過年來香港,卯起來吃! 過年期間已經計畫好要到哪兒玩樂了嗎?這回,我要帶大家到香港來一趟狂吃旅行。香港這顆東方明珠,在過年期間,熱鬧程度不輸台灣,每年都會舉辦「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襯衫」是玩樂焦點,璀璨華麗的夜間巡遊,在尖沙咀繁鬧的街道上舉行,舞龍舞獅、主題花車…初二還有花火秀,真的是熱鬧無比。此外,對於瘋狂迷戀港式食物的我來說,香港美食也是一大重點,從早保濕面膜餐到甜點…我有一肚子的美食經,對於還沒有旅遊計畫的你,參考一下我的行程,跟我來一趟吃不停的小旅行吧!港式早餐港式早茶不容錯過,不論是傳統的蓮香樓,還是像有名的翠園、美心等茶樓面膜都是不錯的選擇。要不然像檀島咖啡餅店、金鳳茶餐廳、美都餐室這類的店家也是必定造訪的地方,他們的蛋塔、波蘿包赫赫有名。港式中餐點心吃不夠中午還可以續攤!不少餐館都是只有中午提供房地產點心,像尖沙咀的天寶閣、灣仔的海都海鮮酒家,是會讓你吃上癮的好所在。如果食量小、不太餓,那就到池記、麥歪記、正斗或何洪記來碗雲吞麵吧!另外,銅鑼灣渣甸街上有不少好吃的食物,如信用貸款果你從SOGO的方向過馬路往時代廣場走,它就在一過馬路的右手邊,你會先看到文輝墨魚丸。這條街上除了人和豆腐花、文輝墨魚丸,還有不少很好吃的小店。 港式晚餐如果家裡人多又有長輩,晚上景觀設計可以來大餐廳訂位,熱鬧熱鬧!年輕夫婦檔,不妨走訪道地美食,如:廟街的興記、西環的坤記都是煲仔飯的名店,灣仔的喜記,也是朋友們最愛的「避風塘炒辣蟹」專門店;中環的九記牛腩,生意住商房屋非常好,如果你能點來一碗牛爽腩,相信2007一整年都會有好運! 港式甜品 這是香港美食的強項,洛克道上強記美食的陳皮香草綠豆沙,好吃又滋補,冬天熱熱吃很爽口的,大良八記的芝麻湖,源吳哥窟記的桑寄生蓮子茶,滿屋甜品的焗西米芝麻布丁都是冬天的好選擇。不怕冷的朋友,銅鑼灣SOGO後門旁的發記,地點方便,洋汁甘露料超多又好吃。有生津止渴之效。 高檔盆菜灣仔的金紫荊粵菜廳,酒店工作可以試試這兒的「紫荊一品鮑翅盆菜」,這盆菜用料珍貴,配上美味的羊肚菌鮑魚汁,豐足滋味盆滿缽滿。不論你今年在哪過年,都祝你吃的開心,先在這跟大家拜個早年囉!(感謝金紫荊粵菜聽提房屋出租供盆菜照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f02bfs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